logo

连云港市举行青春仪式教育示范活动

【连网】 11月24日下午,“绽放青春 放飞梦想”连云港市青春仪式教育示范活动在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成功举行。市(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八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孩子们迈入青春年华的神圣时刻。

图片1

在舞蹈《绽放青春 放飞梦想》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新海实验中学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给学生送上诚挚的祝福。随后举行了离队仪式和入团仪式。同学们向星星火炬队旗敬上最后一个队礼,接过青春礼物,与童年挥手作别,迎接灿烂的未来。

图片2

图片3

活动中,同学们还表演了朗诵、舞蹈、歌唱等丰富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学生们以快闪《青春万岁》回答了青春是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是不畏艰险自我鞭策的精神。家长代表为学生们送上《为青春喝彩》,告诉孩子要把握青春,唱响奋斗的主旋律,表达了对学生成长的殷切希望。诗朗诵《我的青春最美丽》,表现了不同时代青少年有不同的青春梦想,新一代的青少年要心有榜样,拼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全体学生紧握右拳,用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为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激励作用,推动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常态化开展,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以“八礼四仪”实践养成教育为抓手,把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责任教育、理想教育等内容融入主题活动,各学校相继举行7岁“入学礼”、10岁“成长礼”、14岁“青春礼”、18岁“成人礼”等活动,有效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从小践礼修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