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召开

【连网】昨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批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政策举措,实施了一批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推动全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联席会议的指导下,成立“港城娘家人”妇儿维权志愿联盟,“守护太阳花”女童保护行动实现机制化,创设四级“娘家人”调解工作室130余个,开展“幸福婚姻微讲堂”系列活动1200余场次,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8600余例。市法院面向未成年人打造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推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电视专栏《法治护航》;市检察院成立“心心点灯”工作室,开展服刑人员子女和困境儿童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实现全覆盖等。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持续推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往高处走。要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在依法维权、日常维权、本质维权上发力作为,持续推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往实处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党委政府、成员单位作用,持续推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往深处抓。会议强调,妇联组织要发挥主抓作用,健全联席会议、联动处置、督促指导等机制,放大“联”字优势,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指导县、区把工作有效开展起来。(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