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能量站” 打造基层税务廉政建设新阵地

【连网】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建成500平方米的“党建能量站”,在“党建能量站”里设立“全面从严治党”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县税务系统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将“党建能量站”打造成为基层廉政建设新阵地。

近年来,该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把“党建能量站”建设成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园地、工作比武阵地、质量建党高地、高质发展基地”,通过县局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支部书记上微党课等形式,层层压实廉政主体责任和廉政监督责任,提高了税务干部的廉洁从税意识,全系统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明显提升。

做到党委抓在前、支部抓落实、党员做表率。该局党委将能量站作为学习的平台,定期组织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在“党建能量站”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定期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把基层支部建设成税收工作的钢铁堡垒;在组织收入工作中,鼓励党员干部挑大梁、冲在前,和一般干部结对竞赛;在风险应对工作中,对情况复杂、处理难度大的业务,由党员担任主要责任人,应对成效在“党建能量站”中进行排名。

该局将阶段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县局党委会和支部支委会研究范围,认真开展述职述廉工作。县局高度重视内部廉政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对税收执法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风险防范,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同时对内聘任9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加强对日常工作的提醒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

该局聚力大数据,打造“云”党建,紧紧围绕“强化党员忠诚、记实干部担当”,探索大数据助推党建与税收业务融合的新途径。在“党建能量站”里,税务干部可以查询自己年内参加学习培训情况、岗位练兵成绩、业务比赛位次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县局分层级、分类别组织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争先创优”全员劳动竞赛,竞赛成绩记入党支部工作台账;县局实施“雄鹰计划”,制定青年干部培养方案,通过举办道德讲堂青年说、新春联欢会、广场晚会、廉政文艺汇演等活动,让青年税务干部积极参加到廉政节目的表演中来,大力营造浓厚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

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全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建设灌云有功单位、财税贡献奖、作风建设十佳单位……多项荣誉是该局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融合建设成绩突出的体现。“通过‘党建能量站’建设,真正实现了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将‘亲清灌云,上善税务’打造成为基层税务机关远近闻名的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品牌,省内外多个兄弟单位前来观摩学习。”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东说。(孙宪娟 高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