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 人大代表进村入户 “监督”脱贫攻坚

【连网】 “大娘,扶贫手册里填的低保款,您领到了吗?”近日,在东海县驼峰乡下湾村,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逐户走访贫困户,并对贫困户进行了解。今年以来,该乡人大主席团认真履职,积极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深入查找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以“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共走访贫困户108户,发现问题线索5条,督促整改5条。

该乡人大主席团及时召开人大代表动员会,全面动员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积极会同乡纪委,深入村组督察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人大代表在公路沿线、人群集中区设置固定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把活动内容、举报方式宣传到村组,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利用短信、QQ群、微信群等方式编发信息进行宣传,让广大贫困户第一家长及时了解全乡扶贫工作最新动向,并将信息及时向贫困户传达、解说。

该乡人大主席团和乡纪委组成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着重跟踪督察扶贫项目推进、资金落实、贫困户帮扶开展等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进行通报曝光,以达到警示效应。通过不定期开展精准扶贫监督检查工作,促进了该乡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朵、扯袖子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讯员 李保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