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建控股市政公用公司夯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连网】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市政公用公司坚持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围绕工程建设、民生项目等内容,积极有效地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

多措并举唱响廉政教育主旋律。城建控股市政公用公司以丰富的形式和有效的载体扎实推进廉洁工作,先后举办了“学党章党规、树廉洁新风”知识竞赛、“倡廉洁、树清风”廉政文化进社区、组织旁听法院庭审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文化示范点等活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忠诚履职、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做实做细作风建设长效监督机制。在职工中间选聘一批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作风监督员,结合公司重点工作、职工关心热点问题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对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公车使用、工会会费使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及重点工程招投标工作等事项进行常态化监督,有效拓宽了公司内部日常监督途径。

积极打造“清廉如水”廉政文化园。依托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打造以“水”为主题的特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该项目坐落于城南污水处理厂院内,将以“清廉如水”为主题,化用水滴的形象,诠释“清廉如水,心若莲香”的廉洁精神,彰显“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的廉洁主题。廉政园建成后,将与污水厂科普教育基地共同形成集科普宣传、廉政教育、工艺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王娜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