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廉洁公交寓教于“行”

【连网】“一条条警语、一幅幅漫画看似普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廉政文化潜移默化、深入人心。”据悉,东海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公交车辆中选取两条城区线路,形成了以东海公交、公交总站为窗口的立体化廉政文化示范平台。这也是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平台建设,创新廉政文化载体的缩影。

据悉,以“廉润晶都 与您同行”为主题的主题廉洁公交一共有10辆,涵盖以廉政文化为主体的站点(包括总站)13座。公交车+公交站点打造东海公交“一站一车一元素”的廉政文化平台。

走进东海县201线、202线路“廉润晶都号”公交,“廉润晶都 与您同行”主题墙非常醒目,吸引过往旅客三两结伴合影留念。坐到车内,乘客在匆匆步履间,寓教于“行”。

在2条线路10辆公交车上,“廉洁车厢”设计了动漫系列、简笔画梦系列等主题的宣传板。公交车厢、公交候车亭也通过文化打造融入廉洁元素。东海县廉政教育专线、廉政警语等制作成的50余块宣传展板,悬挂在途经主干道的公交线路、20余个公交候车亭。市民乘坐公交的同时,与“廉”文化巧妙互动,感受到了“廉”文化带来的亲和力,这种方式也让宣传教育充满活力,拓展延伸廉政文化推广平台。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在打造“流动廉驿站”的基础上,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强化监督、强化治理、严控重点领域、建立长效机制入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集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4次,通过实地参观、集中学习、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形式,持之以恒抓好传统教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邀请县纪委监委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教育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廉政文化书画摄影展、清廉故事大家讲、廉言廉语展示等丰富多彩、寓廉于教的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真正筑牢思想之基、把稳信仰之舵。

针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权力运行环节多,时刻面临着质量、安全和廉政三大风险的考验,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严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廉洁自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盯“一把手”、班子成员以及公路工程建设、路政执法、超限治理等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人员,加强对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检控工作的检查。时刻给广大干部职工敲响廉政警钟,打好廉政“预防针”。

“文化建设,特别是廉洁文化的传播,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科学方法的根基在文化,打通三者内在联系的关键在文化。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根本在于发挥文化的自律、教化、育人功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形成知耻知止知畏的行动自觉。”该县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江表示,开展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群众监督,也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让蕴含在文化之中的传承、清风正气吹遍晶都大地。

(郇悦秋 王玮 王高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