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锦屏镇 “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惠民生

【连网】近日,海州区锦屏镇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功能作用,协调推进农村生产生活与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倾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面貌。

在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该镇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部门、村民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等人员参与的座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发力点。

在前期座谈议事、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该镇确定了一批工作重点项目,并加快推进。日前,新建的村文化活动室、村民活动广场,以及重新整修的10公里长问题路段均已完成。同时,对沿街店铺、巷口、废品收购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整治,更换破损井盖230余块,植绿护绿740余亩,极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与‘一委三会’治理模式、基层‘三治’、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全面融合,不断丰富政协协商议事的内容和形式。”该镇党委副书记宋明说。(陈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