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侨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聚焦“六稳”“六保”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连网】创新出台各类服务政策,多措并举服务侨企发展,发挥资源优势助力招商引资……11月20日,笔者从市侨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侨联聚焦“六稳”“六保”,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积极创新支持政策,市侨联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侨商投资项目服务机制的实施意见》,号召全市侨联组织积极动员侨界力量、挖掘侨界资源,力求找准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侨界资源优势的结合点,积极发挥侨联穿针引线的桥梁作用,为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扶持侨商发展提供帮助。通过线上平台,联合连云区侨联、人社等部门,举办疫情后复工复产政策线上解读活动,并及时向本市籍海外侨领侨商发送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积极向海外扩大我市影响。

此外市侨联还通过调研走访侨企、挖掘侨情资源、强化交流合作、发挥平台作用、促进银企对接、积极维护侨益等多种方式服务侨企发展。重点挖掘本市籍侨界回国创业高端科技企业家,并实施走访计划,帮助开发区等重点片区开展项目对接。组织侨青会新发展吸收侨界创业青年40余人,引荐新生代人才来我市项目考察、创新创业。疫情期间,市侨联、侨商会开展了4期线上“互信促合作”活动,帮助多家会员企业推介产品服务信息,促进合作、共渡难关。同时,加强银行与企业对接,促进侨资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双向合作,尽力缓解部分侨资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助推招商引资。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今年以来,市侨联组织20多家侨商企业赴河南、浙江、广西、苏南等地开展经贸交流、项目考察,促进交流合作。与此同时,积极拓展海外招商平台,动员支持各国的连云港海外商会、同乡会和其他国家海外侨领帮助我市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此外还积极发挥侨联联谊联络的独特优势,依托“一带一路”合作联盟平台,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多重叠加的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臻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