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水利局党委 “三同步”助力党风廉政与水利齐发展

【连网】今年以来,灌云县水利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系统的重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与水利工作同步部署研究、同步落实推进、同步检查考核,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与水利事业共同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是关键。按照县委的部署,灌云县水利局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部门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与水利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将检查、考核的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改进工作作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改进工作作风,维护群众利益,是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的问题。灌云县水利局党委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大民生工程推进力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伊云湖备用水源、旱涝保收重点县、叮当河饮用水源地达标、农村河道疏浚、美丽河道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城乡饮水安全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河道水环境显著改善,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始终是我们党执政所面临的重大课题。灌云县水利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要求,建立健全《党委会议制度》《党委会重大问题议事规范》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开展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围绕权力运行是否制衡、防控措施是否有力、制度机制是否健全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将审批、执法、收费等项目实行网上公开运行,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做到廉情动态及时掌握、及早应对,提升预防力。

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基础和必然要求。灌云县水利局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班子建设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理论学习的有关制度和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做好表率作用,在分管领域分管范围能够履行“一岗双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廉洁从政规定要求,约谈相关负责人,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解决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张中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