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红: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

【连网】“社区的文明程度,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作为社区书记,我要尽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自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以来,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孙红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辛勤的汗水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

善作善为织密创文网络

荷花社区位于老城区内,老龄化严重、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日益凸显,面对这样的局面,她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利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将辖区分成6大网格,定点定岗定人,责任清晰、任务明确。为了实现居民对文明生活的种种期望,她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走家入户开展问卷调查,带队逐个网格筛查存在问题,对居民反映强烈的乱丢烟头、乱贴小广告、遛狗不牵绳等问题,她采用网格包片到人,志愿者流动巡查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对违规人员她坚持思想教育与劝导并用,短短时间里,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文明创建攻坚期,她牢记自己社区党委书记的身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精神,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动支部党员加入攻坚队伍。辖区内的垃圾桶、居民小区楼道、背街小巷……这些不起眼的小地方却是关乎城市文明的关键,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她坚持做到“哪里最脏到哪里去,哪里最需要往哪里去”,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暴雨如注,她奋战的身影留在了社区的大街小巷,引领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她的带领下,社区每天都有60多名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奋战在文明创建一线,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她与广大群众干在一起、乐在一起,共同感受社区一天天的变化,一起享受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果。

舍家为民展现无私坚守

“舍家为民,不畏艰险,未曾退缩,重任在肩。”这是疫情期间赞扬医护人员的一句歌词,也是对孙红的真实写照。荷花社区东西跨度3公里,南北纵深300多米,辖区内四处可见蜿蜒山路和石头踏步。从今年防疫期间开始,她就每天在山路上来来往往2万多步。疫情期间起早贪黑落下的病根还没好,她又冲上工作一线。工作中,她用嗓过度导致喉咙发炎说不出话来,可又抽不出空去医院,为了缓解病痛,她一个月就服用了12盒含片。孙红的女儿今年考上了大学,她早早就答应女儿送她上大学,可面对群众的需要,她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在社区一线。

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站出来,这就是孙红———一名社区书记的初心。她坚守在社区一线,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当好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团结带领好荷花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让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的美好期盼在荷花社区逐一实现。

(巩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