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价值10多万元干花生秧被纵火烧掉 民警及时破案获赠锦旗

【连网】“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的努力,我才能这么快拿到赔偿金。”近日,东海县李埝乡李某带着两面锦旗赶到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对民警杨占元及时破获案件、为其挽回损失的做法表示感谢。

10月19日18时许,李埝派出所接村民李某报案称:自己堆放在村里空地上的干花生秧着火了。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一方面通知消防部门施救,一方面驾驶所里的消防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李某花生秧垛已经全面起火,由于火势过大,民警又及时联系周边2家企业的消防车,消防部门、派出所民警、辅警,李埝乡工作人员及村干部耗时近5个小时终将大火扑灭。

李某堆放的干花生秧全部烧毁,初步估计,损失约10多万元。通过前期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民警排除了意外失火,确定为一起人为放火案件。为了尽快侦查破案,民警决定以案发地点为中心,把范围向外扩大一公里。民警调取了多处周边居民区、主要路段的摄像头并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发现与被害人同村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将王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今年没有用李某家的摘花生机摘花生,感觉李某及家人对其不热情,便产生报复心理。“前几天,我在路上遇到李某,感觉他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也没有笑,我心里就很不高兴了。”案发当日,王某趁人不备,将李某家花生秧干草垛点燃。王某表示,自己非常后悔,也愿意赔偿李某的损失。11月8日,如数拿到赔偿款的李某立即制作两面锦旗送到李埝派出所。

目前,王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 祝玲 通讯员 袁青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