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获批2020年度省级示范园

【连网】日前,2020年度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名单公布,全省12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获批建设,其中灌云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功入选,成为全市唯一上榜单位。

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和创新农民增收机制的重要载体。经县(市、区)申请、设区市推荐、建设方案评审、现场答辩、实地核查并公示,全省共有12家示范园入选。

据悉,示范园建设期原则上是3年,期间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将对示范园建设工作进行年度监测评价,实行奖优汰劣管理机制,对建设成效显著、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监测评价合格的示范园,采取先建后补方式给予奖补支持。

根据要求,今年批准建设的12个示范园将建立完善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组织领导体制,将示范园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相结合,引导和撬动更多的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示范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增收,全力打造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现代农业发展平台。

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4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此前,海州、赣榆、东海3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分别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获批建设,在省专项政策扶持下,园区示范引领作用稳步提升,带动全市农业园区从设施园艺为主逐步向其他领域延伸,一二三产融合型农业园区迅速发展。(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