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 涉连云港13家单位

【连网】18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刘海涛、卢刚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第十轮巡视暨对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本轮巡察将成立5个巡察组,分别对连云港徐圩新区、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等13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主动把巡察工作纳入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对象都是民生热点单位,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立足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开发园区的特点和实际,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要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健全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园区增强动能、增创优势。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正值岁末年终,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进一步拓展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发挥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崔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