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三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菏泽召开

【连网】昨日上午,第三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山东省菏泽市召开,来自淮海经济区苏鲁豫皖四省十市代表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率领我市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淮海经济区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包括徐州、连云港、宿迁、宿州、淮北、商丘、枣庄、济宁、临沂、菏泽10市,北临京津冀,南接长三角,东连沿海经济带,西襟中原城市群,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最早开展跨省域合作的地区之一。淮海经济区四省十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人文历史、资源禀赋、发展环境均有诸多相似之处,近年来各市竞相发展、各具亮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淮海经济区的后发优势更加显现。

此次座谈会重点讨论了《2021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要点》,签署了淮海经济区成员城市共建共享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合作框架等5个合作协议,同时还举行了淮海经济区投资基金启动仪式。(记者 孟庆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