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在全省2020年医学科研和引进新技术评估中获佳绩

【连网】近日,省卫健委公布2020年度医学科研立项和医学引进新技术评估获奖项目,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市疾控中心获得医学科研立项7项。其中,重点A类项目1项、重点B类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指导项目3项;市一院、市二院、市妇保院获得医学引进新技术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这是我市在省卫健委医学科研立项和医学引进新技术评估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居于苏北领先,实现了“十三五”时期“科教强卫工程”的完美收官。

“十三五”时期,我市全面实施“科教强卫工程”,大力培育医学重点学科、创新团队,培养医学重点人才和青年人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有力地促进了医学科技创新。成功入选省级“科教强卫工程”省市共建创新团队1个、青年医学人才14人。评出市级“科教强卫工程”医学重点学科11个、医学创新团队27个、医学领军人才38人、医学重点人才95人、青年医学人才100人。对“科教强卫工程”入选对象强化目标导向,加大考核力度,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取消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医学重点人才资格8人。举办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4期,共培训740余人次。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省级科研项目12项,省卫计委(卫健委、中医局)科研项目45项,市科技局科研项目12项;获得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为2010年以来首次)、市科技进步奖58项、市科技创新奖12项;获得省医学引进新技术奖18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450篇、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论文370篇。我市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出比“十二五”时期有了大幅提升,已跻身全省中等行列,达到苏北地区先进水平。(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范德勇 于海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