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下车镇人大代表当好创建“三大员”

【连网】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决战冲刺的关键阶段,灌云县下车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当好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为创建工作再添动力。

该镇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交通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劝导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文明停车;劝导商铺不乱摆乱卖、不占道经营,并且引导进店群众规范停放车辆等。主动清理街头巷尾、卫生死角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和建筑废料,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

把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人大代表在走访选民时,入户宣传,引导选民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己任,积极参与。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创建意识。

人大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分组巡查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督查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等现象,对于不文明行为及时反馈和转处,形成“人人参与监督、个个文明有礼”的浓厚氛围。(刘薇 何文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