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岸带综合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进入实质阶段

【连网】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中标承担《连云港市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2020-2035年)》技术编制工作,这也标志着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重要的涉海专项规划编制进入到实质工作阶段。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明确要求编制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专项规划。我市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点,具有优良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悠久海洋文化积淀,区域经济和海洋经济发展显著。该项规划将对我市陆海统筹的内涵内容做出专门安排,是指导海岸带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同时将统筹协调海岸带地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布局优化、人居环境品质提升、防灾减灾等方面政策的具体落实。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直属单位,长期承担全国海岸带规划和海岸带规划技术指南编制研究工作,也是本轮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海洋部分的技术单位。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将派出12名专业技术人员承担我市规划编制组具体工作。

据了解,该项规划编制完成后将极大提高我市海岸带空间保护利用的水平和能力,将为沿海地区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专业的规划技术支持。(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 昕 夏燕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