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携手护蔚蓝 70余名志愿者清理海岸线垃圾1500公斤

【连网】  近日,海州湾街道、连云区林海局、连云区滨海湿地保护中心、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70多名志愿者,在连云区小官山北侧海岸线进行垃圾清理活动,共清理垃圾1500公斤。

小官山北侧岸线是我市稀有的长距离连续基岩岸线,岸线长约4公里,这一段岸线的维护列入了2020年我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重点任务。“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整齐排列进行志愿者宣誓,让活动充满了仪式感。

泡沫、塑料、渔网渔具、废弃竹竿……志愿者们在时而平缓、时而陡峭的海岸线上,认真捡拾着每一块垃圾。很快,垃圾就堆成了“小山”。大家用扁担、箩筐、垃圾袋,手抬肩扛,将这些垃圾清运出去,送到垃圾回收站进行处理。一位志愿者说,随着潮涨潮落,这里的垃圾不断出现,需要人们长期关注,坚持清理。

连云区林海局有关负责人说,将会把小官山北侧岸线作为长期关注的重点,整合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经常性开展清洁海岸线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成为海洋环境的守护者,为了保护好我们的海洋环境出一份力。公众也应增强海洋环保意识,不随意向海洋抛弃垃圾,共同呵护我们的“蓝色家园”。(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陈蒙 龚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