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花果山景区:打造畅而美的旅游打卡地

【连网】   最近几天,花果山景区三元宫成了不少市民、游客拍摄秋日银杏的打卡点。当红墙、黄叶、蓝天、白云……被收入镜头的那一刻,秋日的美景也被定格在了人们的美好生活中。为了让大花果山景区的风景更美丽、功能更完备,眼下,包括西入口游客中心、女儿国、渔湾游客中心以及秋冬季绿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红、黄、蓝三色车道分隔线,告别传统单一的颜色,将路面点缀的格外绚丽,这是笔者在大花果山景区东磊延伸段看到的一幕,景区首条“彩虹路”正式上线也标志着东磊延伸段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东磊延伸段项目为景区“一环五线”中的一段,位于东磊景区,设计起点与环云台山大道相连,终点接景区凤凰路,路线全长1.8公里,真正把东磊景区融入大花果山景区。“项目建成后,游客可自东磊乘车至花果山、渔湾景区,也可以直接从花果山景区到东磊延福观看玉兰花王,可说是大大缩短了游客游览距离。”文旅集团项目负责人张志刚介绍。

据了解,大花果山景区项目提升工程建设以来,景区道路建设在解决游客出行“畅”的基础上,更加关注“美”的融入,以“因地制宜、崇尚自然、显山露水、融景入路”的理念,既注重优化路网,服务出行,又强调修路造景、路景相容,把景区主干道串珠成线,实现了花果山、渔湾、孔雀沟、东磊等景区之间游览线内部成网。

事实上,不仅是道路的畅通为游客提供便利,大景区的游客中心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在花果山景区西入口,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筑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改造后的游客服务中心。据悉,这个钢结构仿古的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高度大约有16米,目前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游客中心改造完成后,将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广、导游服务、游客集散、咨询投诉、餐饮购物、住宿预订、监控监管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这里将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等于一体的游客之家。”目前工程的室内装修基本结束,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铺装。走进新游客中心大厅,映入眼帘的一个大型的西游记元素浮雕,文化元素扑面而来。

除了这样一个西游浮雕,极具西游元素的女儿国景点也在加快建设中。随着大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的全面通车,景区之间畅通了,多个景区布局完成也将极大丰富旅游内涵,女儿国景点就是其中之一。在位于玉女峰东约50米处,有一个占地70亩的女儿国绿化景观,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森林抚育26亩。“女儿国项目环境整理、方整石材步游道、挡墙、彩色沥青部分已施工完成。”张志刚说,接下来,该工程将进入花草种植及雕塑小品施工阶段。“有尾草、芝樱花、二月兰、金丝菊等等,建后,将成为另一个游客向往的特色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地。”在游步道的铺设现场,张志刚说。(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仲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