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元杯”2020年连云港市滑翔伞邀请赛举行

【连网】 14日上午,“中元杯”2020年连云港市滑翔伞邀请赛在云龙涧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名滑翔伞高手齐聚一堂,共同上演“空中竞技”。

QQ截图20201115092549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滑翔伞运动协会、连云港飞翔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项目为个人定点赛,又称精准降落赛、打靶赛,比拼的是选手降落时第一落点距离目标降落区靶心的距离。比赛参照国际航联滑翔伞定点比赛规则、滑翔伞定点世界杯比赛规则进行。

助力、起跑,纵身跃下落差300余米的峭壁,这是每一位滑翔伞选手的“规定套路”。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逐一从山顶一跃而下,天空中随即绽放出朵朵美丽的伞花。来自南京的陈玉婷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来连云港参加滑翔伞比赛,发现这里滑翔的条件非常好。“我喜欢到不同的飞行基地飞行,因为每个场地都有自己的特色,都会带来不同的飞行体验,我喜欢这种极富挑战性的运动。”陈玉婷说,“跟着滑翔伞御风而行,自由翱翔,感觉特别惬意。”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滑翔伞起飞方式为山坡起飞,要求选手必须具有良好的静风和强风起飞技术,同时具备良好的地面控伞和快速起飞奔跑能力。滑翔伞飞行需要风和气流,晴朗的天气相对适合滑翔伞飞行。“风大风小,或者风比较偏都不能飞,急不得,有时我们需要耐心’等风来’。”现场一位裁判员说道。

滑翔伞运动是一项新兴时尚的航空体育项目,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近两年,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我市高度重视滑翔伞运动的发展,市政府连续两年将滑翔伞运动纳入政府工作报告,致力于将滑翔伞运动打造成推动我市活力动感山海体育休闲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实现港城人民空中飞翔的梦想。2018年,我市滑翔伞运动基地被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授予“江苏省航空飞行营地”的称号,并成功承办了江苏省滑翔伞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卢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