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金融支持助力连云港文旅产业复苏

【连网】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未来5年,双方将在综合授信和融资服务、消费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此举将大大缓解我市文旅企业融资压力,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腾飞。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我市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文旅产业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文化和旅游也已经成为最能释放消费潜力的领域之一。

据悉,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通过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着力推动融合发展,支持设立文化和旅游金融事业服务团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设计特色金融产品,合力打造连云港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标杆项目和拳头产品,精心培育、扶持一批文旅骨干企业,推进我市文化和旅游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通过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与金融合作的管理服务体系,共同搭建起金融助力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平台,为我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处长蒋楠介绍。(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许钦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