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卫健委:强基固本筑牢“防火墙”

【连网】  灌云县卫健委党委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实施以党风廉政建设强基固本工程,切实强化管党机制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作风行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性工作,通过常抓、抓常,促进常态、长效,不断坚固全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过程强化管党责任体系建设。党委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列出党委(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年度目标任务“三张清单”;与各党(委)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抓好分解落实,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形成覆盖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体系。

全员化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全系统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置于首位,以“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系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健康中国”战略。今年举办理论培训班4期,培训250余人次。全员组织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在全县历次排名中名列前茅。每年坚持举办“主题党日”“道德讲堂”3期以上,激发全系统高质发展正能量。

全方位深化作风整顿和行风建设。灌云县卫健委党委制定专题实施方案,发动各单位围绕3类10个排查重点,联系卫健行业实际,深入排查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发生“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及“收回扣”“拿红包”等方面问题。制定全系统《以高效状态奋力夺取“双胜利”实施方案》,从开展疫情精准防控、强化目标导向、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督查问责等四方面提出要求,整体提升全系统医疗服务质效;推出医药费在线支付、预约服务、导医服务等为民服务解难题7项举措;推行服务承诺制、院务公开制,严明服务群众“十大纪律”,通过公布投诉电话、开展“随手拍”等活动,引导群众参与作风、行风监督。

全视野推动行业廉政文化建设。以“弘扬勤政廉洁风尚、全力构建和谐医院”为主题,把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纳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布局,全系统共规划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19个,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委机关和各医院党组织充分利用楼道、大厅、会议场所和电子大屏幕,宣传职业道德规范、廉政格言和警示教育片,大力倡导医院领导廉洁从政,医务人员廉洁行医,全视野筑牢医务人员廉洁行医的“防火墙”。

拍面而来的杏林清风,为灌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3年,灌云卫健委在市、县年度综合考核中均获第一名,多项工作在国家、省市行业领先,前不久,灌云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国家表彰。(李兴月 金万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