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花果山读书节名家讲坛举行朱永新读书分享会

【连网】 13日上午,第八届连云港花果山读书节名家讲坛朱永新教授读书分享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全民阅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承办,主题是“改变,从阅读开始”。据悉,朱永新是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学术委员会顾问,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兼职教授。

现场,朱永新以“阅读与个体”“阅读与国家”“阅读与教育”三个主题,结合个人成长成才的经历与读书体验,旁征博引,讲述了阅读的重要性。他的一些“金句”也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比如“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书籍之所以成为书籍,是因为它能够被阅读,如果不能够被阅读,书籍就是废纸”“一个国家不能靠巨大的人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更重要的是靠人口的素质”。

分享会最后,还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就“亲子阅读”“如何选书”“基层阅读怪状”等话题,朱永新与现场观众一问一答,热烈讨论,气氛和谐。(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庆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