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燕尾港迎来开港以来最大集装箱货轮

【连网】日前,装载463个集装箱船舶“长荣顺达”轮顺利靠泊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码头304泊位,标志着燕尾港刷新自开港以来最大的集装箱船靠泊记录。

据了解,“长荣顺达”号货轮最大箱量为500,该货轮从连云港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共装载163个20GP和150个40HC集装箱到燕尾作业区卸船,随后又装载58个40HC和180个20GP集装箱返回,合计装卸759标箱。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和连云港港灌河港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盐灌船闸封航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保障港口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的前提下,通过稳定存量、扩大增量,调整业务策略等举措,在加大货源争揽力度的同时,加强过程把控,积极进行技术改革和技术创新,专门成立门机集装箱专用吊具改造项目小组,通过改良吊具提高集装箱作业效率和安全性,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此次“长荣顺达”号货轮在燕尾港顺利靠泊,充分显示了燕尾作业区已具备接卸中大型集装箱船舶的作业能力,为该作业区持续推动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马兆轩 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