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十六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在连召开

【连网】12日,第十六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在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适合教育的课堂变革”。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

教育交流与协作是教育事业和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设立“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政府奖学金,挂牌成立连云港市中亚留学生培养基地,与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全市18%的学校与国际(港澳台)学校建立交流结对关系,每年参与国际交流活动的中外师生超过1200人次,在连外国留学生数量持续增长,培养质量和层次不断提升。我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连云港教育对外开放的脚步,为全市中小学校搭建更为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拓宽国际视野,提升教育内在品质,扩大连云港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球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育组织机构代表和中小学校长,省内13个市教育局和国际处的负责同志及江苏中小学校长、长三角地区中小学校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