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十一”线上线下暗战 实体店折上折争抢“剁手一族”

【连网】“双十一”购物节预售开始以来,各大电商平台推出的养猫升级、抢优惠券、淋红包雨等各种玩法令网友大呼“太复杂”,很多网民网上“剁手”以后发现,到手的商品价格并没有宣传的那样优惠,有市民比较发现,一些同款商品实体店竟然比电商更优惠。

cw12a09a

同款商品实体店折扣更多

这个“双十一”购物节,线上线下商家都卖力促销,力求抢得商机。

赵先生早就想买一双某品牌运动鞋,这两天一直在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划拉”。最近,他看中一双低帮系带复古慢跑阿甘板鞋,原价308元,如果想要获得优惠的话,可以满购500元立减50元,使用淘金币可以抵10.9元,还有什么晒图奖励30元的优惠,总之,各种折上折看得赵先生一头雾水。总之满足卖家条件,一番操作后,赵先生买这双鞋最低价格也要花258元。

但赵先生在步行街一家该品牌的专卖实体店里,却看到该款鞋正在进行“双十一”折上折促销,打折后价格228元,同款鞋子实体店却比网店少了30元。该专卖店售货员告诉赵先生,线上旗舰店的促销活动跟实体店的促销活动不一样,现在,商家为了扶持实体店,在“双十一”期间吸引客源、拉动年底业绩增长,给实体店很多非常优惠的折扣权限。

无独有偶,刘女士在网上购买一款大衣,先是抢最低价没有抢到,然后,用“双十一”价格再加店铺优惠券和服饰百货类购物券、折上折,把一件1099元的大衣给折到439元,结果,他在通灌路一家大型商超里的该品牌专卖店里却发现,该款大衣商家正在推出“双十一”3.9折特别促销活动,另享受会员9折优惠,同款大衣仅需386元就可以买到。

实体店“触网”抢客户资源

近年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消费模式迅速发展,线上消费的风靡的确给人们的购物带来了诸多便利,然而实体店也具有很多电商不具备的优势。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双十一”期间,我市很多实体店参加某电商平台的同城直播,把实体店、卖场、景点等直播场景呈现在镜头前,充分展现线下消费场景,曝光率大增。像中央百货、苏宁、万达等商超里,有很多商场营业员当起了主播,把线下实体店的优惠和促销活动,通过直播、短视频等网络传播手段,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慕名前来打卡。有的实体店成为被粉丝簇拥的“网红店”。

赵先生说,今年他突然发现,实体店的销售思维被逼得开始“开挂”,一些销售策略非常吸引人。相比网上旗舰店需要订金、领券、满减、定时抢购的复杂流程,实体店的折扣更直接,套路更少,在实体店可以试穿和检查有无质量问题。尤其是鞋子,会遇到大小码的问题,如果不合适可以直接调换。

刘女士说,自己在网上买大衣,最大的担忧就是怕商家晒的图片好看,但自己穿上后不知道会怎么样。以前,自己爱在网上买,主要是因为网上价格便宜,如果实体店的价格能降下来,自己当然愿意在实体店买。尤其是网上折扣,让人觉得套路太多,还是实体店的折扣感觉更实在,看得见摸得着。

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其实,现在不少实体店喊难做,是没有充分挖掘实体店的优势。“你看我们现在的方向,就是要把顾客当好朋友,把实体店变成一个社交的场所,良好的人脉关系和有保障的商品品质,就是最好的资源。”(记者 穆春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