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十一”结束 连云港快递小哥进入忙碌状态

【连网】 “今天开始进入‘战斗状态’。预计忙碌高峰期最早从11月12日下午开始,至少要忙一周左右。”昨日,中通快递小哥崔先生一边忙着整理快件一边说,忙碌的“双十一”又来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迎接忙碌高峰。

今年的“双十一”已经是崔先生经历的第二个“双十一”,相比较去年,他已经有一定的“备战”经验。他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期间,他每天仅派件就达到600多件,每天早晨六点钟左右就要开始工作,一直要忙到晚上八九点。预计今年“双十一”,他每天的派件量还要增加200件左右。

“今天上午主要是将手里的快件派完,下午将迎来出港件的高峰期。”崔先生介绍,11月11日上午,算是他整个“双十一”期间相对轻松的时间段了,因为出港件是当天下午才开始集中,进港件最早也要到12日下午才开始陆续到来。当天下午,他所在的网点出港件达到2000多件,约比平时多出一倍。

同样,快递小哥小张已经干了7年快递,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高峰期,他仍不敢懈怠。“从国庆之后,货量逐渐上涨,进入11月份之后更加明显。但最忙碌的时间应该从11月13日开始。”小张说,在他看来,今年“双十一”网购量可能会逐步上升。因此,他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他的工作量还会有一定的增长。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双十一”这场“大战”,快递小哥纷纷做足了准备。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快递企业网点了解到,快递小哥们除了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外,大部分快递小哥还提前为和他“并肩作战”的车辆更换了车灯、电瓶等,希望在忙碌高峰期时车辆不会“掉链子”。

同样,港城多家快递企业也提前做足了准备。连云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滕女士介绍,为了应对“双十一”期间的忙碌高峰期,该公司提前进行了车辆及人员的储备,共招聘了近百名临时人员,分担打包、分拣等工作。而连云港圆通速递负责人潘先生则表示,为了缓解出港件高峰期的压力,该公司已经提前在淮安新建了一个出港仓,承担一部分出港件的压力。同时,还提前招聘了50名临时人员以及新租用20辆车辆。

“今年‘双十一’,我市各大快递企业在场地、人员配备、设备方面准备得更为充分,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曾经的“双十一”靠人工分拣相比,如今港城多家快递企业安装了自动分拣设备,这极大提高了分拣效率。另外,今年“双十一”从11月1日就开始付尾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营业网点的货物积压,提高了快递配送效率。但当下开始一直到春节,是快递业一年中的旺季高峰期,仅“双十一”期间,快递员的工作量至少是日常的2倍。高峰时期个别地区的快件时效会有所延长,请大家对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对快递小哥的工作多一些理解和尊重。(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王君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