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人住院 户籍警上门帮办证件

【连网】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户籍警陈星燃,带领辅警徐婷婷到其他辖区为异地老人办理身份证,受到市民好评。

近日,新东派出所接到一名自称姓陈的女士来电,称其83岁的外公突然生病住院,但是医保卡和身份证都丢失了,现急需补办身份证后,再去补领医保卡,办理入院治疗手续。因她外公卧病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故请求户籍警上门帮忙。陈女士表示,老人的户口在洪门派出所,医院离洪门派出所较远不方便;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虽属浦东派出所负责,但浦东派出所的离线采集设备坏了,无法办理身份证,遂求助于新东派出所。

考虑到身份证可在全市通办,而且陈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异常紧急,户籍警陈星燃当即向所领导请示上门服务并获批,她带上相关设备,叫上辅警驾车赶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陈星燃用手机给老人拍了证件照片,然后用离线采集设备采集指纹,但老人的指纹十分模糊,以至于她和徐婷婷用了很长时间才采集到有效指纹。可是受医院光线和周围环境的影响,拍摄的照片很难符合身份证证件照标准,陈星燃只好将照片带回所里处理。

回到单位,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考虑到老人急用证件,陈星燃又和徐婷婷重新打开电脑,一刻不停地为老人调修照片、申办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一直忙到深夜,才成功上传老人的身份材料。

次日上午,拿到外公的临时身份证,陈女士非常开心,连声向陈星燃和徐婷婷道谢。(记者 祝玲 通讯员 田帆 周宗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