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男子爬山摔伤 两热心人背其下山

【连网】 11月9日下午3时许,家住市区的蒋先生在孔望山游玩时,不慎摔伤脚踝,正在山上游玩的两位热心人联手将其背到山下,并紧急送医治疗。

11月9日下午,家住海州区玉带新村小区的蒋先生独自到孔望山游玩,下山途中,准备爬到一块石头上看风景。让他意想不到事发生了,他的脚下突然打滑,整个人一个踉跄摔倒在石头下方的斜坡上。

“我摔倒在斜坡上的树林里,胳膊被树枝划破了,左脚踝也受伤了。”蒋先生说,左脚踝剧烈疼痛,根本站不起来。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脚踝表面肿胀起来。蒋先生随后一边拨打电话通知家人,一边呼救。两名到山上游玩的男子听到了蒋先生的呼救声,很快赶来。两人在查看蒋先生的伤情后,决定将其背下山尽快送医。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努力,两热心人终于把蒋先生背到山下,而此时蒋先生的家人也赶到了。两位热心市民又帮忙把蒋先生送往医院治疗。

11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中医院,蒋先生正在输液治疗。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脚踝受伤了,需要住院治疗。“感谢两位好心人把我背下山,是他们在我受伤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蒋先生激动地说。记者联系了市急救中心急救专家张医生,他介绍,最近两个月内发生了多起居民爬山摔伤被困险情。“一般来说,由于山路崎岖,林木茂盛,加上求助人无法准确判断所处位置,这给救援活动带来很大难度。”对于频频发生的户外爬山摔伤被困事故,张医生建议市民在进行爬山等活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选择偏僻路线或者未开发的区域,以免发生摔伤等险情。(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曹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