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主城区冬春集中供暖准备就绪

【连网】 在对海州主城区供暖管网维护保养的同时,市住建部门10日起开始对集中供暖系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为切实保障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暖安全有序,相关责任单位自9月初已开始积极筹备,目前管道维修已进入尾声,集中供暖工作基本准备就绪。据了解,主城区今年集中供暖总面积约124万平方米,与去年持平。相关单位将于本月底进行管网“试压”,12月初各小区和单位将陆续供暖。

我市地处南北过渡地带,暂未划入全国强制集中供暖地区。尽管如此,市住建部门一直都重视冬春采暖问题。今年我市已就此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落实集中供暖热源及其他相关问题。相关责任单位也积极应对,并根据市民供暖呼声调整供暖措施。

集中供暖季节性极强,供暖管网维护保养都是前期准备工作大头。虽然当前港城尚未入冬,但供热服务单位市市政公用公司早已投入行动,目前,海州龙尾河以西约20公里供热管道维护保养已进入尾声,在通灌北路、六号街区和龙尾河以西苏宁电器卖场东侧,笔者看到多个管道维护现场在进行扫尾工作。据维修现场负责人王东方介绍,此前企业工作人员已对津华苑、国大新城和公园新村等多个拟供暖小区暖通设备进行了保养,并对多个漏气点进行了定点开挖和有效封堵。

为保障供热工作按计划有序实施,市住建部门早在9月初开始就已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加快推进海州东部城区多个小区燃气供暖设备维护与调试,同时强化西部城区管网检修工作。据市市政公用公司供暖负责人金立洲介绍,海州东部城区部分供暖用户采取天然气分布式采暖方式,目前苍梧小区、温哥华、通泰名人居与苍梧河滨花园等5个小区燃气设备和管道检修保养已完成,龙尾河以西集中供暖区域管网维保也基本结束,已初步具备集中供暖条件。另据了解,今年我市集中供暖单位价格与去年持平,但不同的居民小区单位面积供暖价格略有差别。

海州西部片区是市政公用公司供热主要区域,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要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相关金融机构、机关幼儿园、部分大酒店和机关事业单位等供暖,并为邻近的祥和园、津华苑、公园新村、公园小区等多个小区供暖。西片区集中供暖主要由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提供热源,新电公司充分发挥30万千瓦、100万千瓦大机组的热电联产优势,大力推进城区集中供热,并不断克服人工、管道维护成本快速上涨等诸多困难,提供持续稳定热源。该公司年可实现供热量22万吨左右,热水20万吨。海州东片区集中供暖面积约18万平方米,5个小区有独立的新式清洁能源设备供暖,每个小区供热能力各不相同。(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朱超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