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启动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连网】  记者9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夯实基层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基础,即日起至11月底,我市启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宣传月期间,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积极推动教育、民政、住建、文旅、司法等行业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团体,组织开展行业系统内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继续深化开展“百万学生做消防作业”行动,组织分类实施,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此外,我市将持续开展“百名消防指挥长宣讲消防安全”活动,开展社会面消防法律法规和重要政策宣讲,对社会单位消防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消防专项能力培训和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力量、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等,重点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开展面对面教育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条件地区将结合实际联合当地志愿者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建队、管理等工作,组织对各类志愿者队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组建有特色、有专长的消防志愿服务队。

根据工作安排,宣传月期间还将集中曝光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大力宣传在推动改革转制和疫情防控、防汛抢险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精心策划组织网络直播活动,鼓励群众就近参观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常见消防产品辨别使用方法等。(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 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