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房政建设党支部以项目党建助力施工稳步推进

【连网】  为认真落实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保障集团改革转型”的要求,建工集团房政建设党支部紧密围绕公司年度核心工作目标,坚持与项目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党员先锋队”创建工作,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生产经营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

今年房政建设工作任务重、时间进度紧、标准要求高,公司党支部围绕重点项目,建立了人文纪念园项目、金海美域福邸项目、恒安花园项目以及东海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在内的四支“党员先锋队”。通过重点项目“党员先锋队”的创建,使全体党员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发扬主人翁意识,不仅能促进完成生产经营目标,还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支部通过民主评议,推荐政治立场鲜明、责任意识强、业务水平一流、创新意识强的党员同志,创建了“党员示范岗”,以优秀党员为典范,以点带面,带动了整个项目团队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房政建设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公司领导班子、部门及项目负责人亲自参与,对所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细致分解,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使每项具体工作责任清楚、分工明确。同时,为每个“党员先锋队”配备负责人、设置督办人,对每项工作的进度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的监控,保证了各分解任务按节点完成。

下一步,在各项目推进过程中,房政建设党支部将积极进行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通过新闻稿件、宣传板报、微信等载体,对“党员先锋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通过宣传展示成果、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同时也作为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创新工作的有效途径。(张立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