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11日开始

【连网】 9日,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确认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起至17日17时止,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的市、县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中学)办理照相、报名和确认手续,逾期不得补报。另外,11月13至15日为体育单招报名时间,11月15至17日17时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

目前,我市各中学即将开始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读卡器采集报名考生的自然信息。本次报名我省将继续实行远程网上报名的办法。

高考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使用全国卷。选择性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根据高校要求,结合自身特长兴趣,首先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2门,考试成绩计入考生总分,作为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考生所选的选择性考试科目,其所选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

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须遵循“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在同一属地(同一个报名点)报名考试的原则”,我市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由毕业中学统一办理报名手续,组织集体网上报名,报名时必须出具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证件。

我省户籍在外省借读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市、县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外省省级考试机构开具的在有效期内的高中会考或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证明。

非我省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我省参加高考的,除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外,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我省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我省有关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出具护照和我省公安厅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符合政策的港澳台地区考生可在我省申请高考报名。参照我省随迁子女的高考报名办法,符合政策的港澳台地区考生可在我省申请高考报名。考生持有的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网上支付。考生报名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根据考生实际所报考科目自动生成应缴纳报名考试费金额,通过网报系统进入银行系统,按照核定金额,可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支付费用。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方可到规定的报名点签字确认报考信息。

信息确认。网上支付成功的考生,各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须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考生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17日17时。(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红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