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医药大会“云端”线下结硕果

【连网】  近日,以“聚力医药创新扬帆中华药港”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我市举行。大会期间,共梳理涵盖产业、技术、人才、战略合作意向项目60余项,新签约入驻“中华药港”产业项目6个,成立产业基金、奖助学基金2只,大会赢得各方关注,取得丰硕成果。

互联网架起国际“连心桥”。作为我市重要的城市会议之一,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逢盛会,海内外顶尖专家集聚连云港,深化国际交流,探讨技术合作。本届大会,虽受疫情影响,但在互联网的加持下,疫情并未阻挡住国际合作交流的步伐,许多海外专家以视频形式参与其中。2019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教授GreggSemenza表示,很高兴看到本次会议聚集了制药领域的顶尖专家,大家一同讨论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并推动中国和国际社会之间的交流。曾经参加过第二届大会的意大利RoncoBiellese市副市长、前意大利肿瘤主任医师学会主席马里奥克莱利科表示,本届大会聚集了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期间医药领域的科研成果,将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的未来。此外,维也纳州长兼市长办公厅副主任、外事主任MargaretaGriessler,丹娜-法伯癌症研究中心(DFCI)医学肿瘤学副院长DavidC.Read,梅奥诊所市场部名誉总监、《向世界上最好的医院学管理》作者肯特塞尔曼博士,纷纷借助网络,深度参与峰会,表达了共同参与医药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的良好意愿。海内外专家“云参会、云探讨”,也成为本届大会一道靓丽风景线。

5G直播搭建互动“云平台”。为了进一步展现大会盛况,让更多的人了解大会、参与大会,本届大会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专门架设5G专线,对大会进行网上“云直播”。数据显示,仅大会开幕式直播平台,观看人次就达到了14.5万,充分彰显了互联网的作用。“云直播+云互动”不仅在本次大会系列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是成为5G应用的趋势和潮流。随着“新基建”和5G技术的加速发展,大型云直播、云视频、云洽谈的体验和服务将得到不断优化,云协作、云互动等技术也将深化到各行业、多场景应用中,为数字化“云时代”赋能。

新媒体构筑宣传“强磁场”。除网络技术应用支持外,本次大会,新媒体的宣传效应也充分彰显。本届大会的举行,吸引了众多主流媒体的聚焦,60余家主流媒体第一时间通过客户端、网页、微信、微博等形式,对大会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报道本届大会的既有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网、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日报、荔枝新闻等主流媒体,也有凤凰网、香港商报网等境外媒体,还有新民晚报、澎湃新闻、搜狐网、新浪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腾讯网等,潇湘晨报、贵阳网等新媒体也及时进行跟进报道,形成了持续传播的热效应,有力地提高了医药大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赵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