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共赴健康之约 连云港第七届全民健步走活动开幕

【连网】昨日上午,我市第七届全民健步走活动在工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0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甩开胳膊迈开腿,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迈进,共赴一场健康之约。

gb09A2a

昨日上午8时许,当记者到达工业展览中心时,只见这里红色大拱门伫立,队旗飘飘,人声鼎沸,现场热闹非凡。如果说体育运动是没有年龄和界限的话,这里就是最好的见证:现场既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也有满头白发的老者,还有蹒跚学步的儿童;既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有企业职工代表,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健康,聚在一起,走在一起。

今年72岁的刘春生是连云区陶庵健步队队员,已坚持健步走锻炼3年了。他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他都会沿着海滨大道走上5公里,如今体质越来越好,冬天很少感冒。“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自己身体健康就是给子女减负。这个活动我也坚持参加两年了,特别有意义,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刘春生说。

gb09A2c

“现在体育在学校教育中越来越重要了,我也想趁着这个机会带孩子出来锻炼锻炼,希望他能坚持走完全程。”来自市交通局的黄女士笑着说。黄女士一旁的儿子表示,一定会坚持走完全程,要做个独立坚强的小小男子汉。

当天上午9点30分,推杆仪式后,此次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大家身着统一马甲,排着整齐的队列,迈着矫健的步伐,和着激昂的音乐,意气风发地行进在道路上,场面颇为壮观。此次活动,从工业展览中心西门出发,途经花果山大道、黄海大道、松竹路、汇银路、花果山大道,最终回到工业展览中心西门,全程约6公里。在行进途中,不少市民还拿出手机,一路走一路拍摄沿途所见风景,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分享户外运动的乐趣。

gb09A2b

“今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收官之年。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唯有身体健康,幸福安康,才能真正实现小康。”活动主办方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营造更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引导更多的部门机构和社会力量投身健康连云港建设,让健康真正成为城市的内涵与品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健康基础。”

据悉,此次健步走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由海州区委宣传部、连云区委宣传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宣部协办,由海州区文体旅局、连云区文体旅局、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快乐健步走 全民奔小康”,这既是倡导一种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也是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期盼。(肖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