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财政积极筹资 保障30万吨级航道建设

【连网】近日,我市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再获省级补助资金10亿元。截至目前,市财政累计筹集到位资金88.81亿元用于30万吨级航道一期和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推进得到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是列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是江苏沿海地区开发和构建国家级主枢纽港、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通航至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连云港港大型船舶到港数量显著增加,2013年至今连云港港口货物吞吐量连年突破2亿吨;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明显降低,散货船每吨矿石综合运输费用减少约3元;引领我省沿海开发重大产业布局效果显著,徐圩新区石化产业集聚初步形成,引进入驻临港重大产业项目近30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

据悉,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与30万吨级原油码头、生产基地等设施同步启用,满足沿线产能合作需要,同时真正实现港航路园无缝对接、统筹发展,从根本上提升连云港港口功能,确立连云港主枢纽大港定位,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推动以连云港港为核心的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沈倾媛 张吉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