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项目获省级一等奖

【连网】近日,2019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布。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实施的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项目,获得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保护类项目一等奖。

此次大赛开展以来,共收到组织推荐和自行申报的661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筛选评审、答辩等程序,评出了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等13个大类的394个获奖项目。

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实施的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项目,获得此次大赛环境保护类项目一等奖,并在一等奖获奖项目中排名第一。

2018年9月,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启动了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项目。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有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辐射监测站等环保设施。城市的运转,离不开众多的环保设施来保障。虽然这些环保设施与市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但是从前,他们都是在四围高墙之内生产经营、“闲人免进”,市民不了解其生产运营情况,更无法行使监督权。

同年9月底,该项目启动,是省内较早一批探索参与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环保社会组织。截至目前,围绕生态环境部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实施活动20多次,在线上、线下组织参观人数近40000人次,促进社会公众了解各类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消除误解,增进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记者 黄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