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首演

【连网】昨晚,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在连云港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首演。据悉,《乐见西游》是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的鼎力支持下,由市演艺集团历时两年倾力打造,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主演的江苏省首部旅游演艺器乐剧。

o_1em1bqth0cvem5a1ngm18p81jjlc

o_1em1bqtgv1aia1ou7hut1g455fb

该剧用民乐讲述西游故事,展现连云港作为“大圣故里 西游圣境”的神奇浪漫,是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据悉,该剧由市演艺集团特邀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担任总导演,作曲家崔安强担任音乐总监并完成全部原创音乐创作,任洁、刘涛担任编剧。同时还汇集执行导演邱晟珂、灯光设计刘桐春、视频设计江涛、舞美设计赵明明,服装设计张月琼、赵熹等一批省内新生代艺术家。

首演现场,在“序、地、水、天、行、尾声”六幕、十九曲环环相扣的乐章中,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以“花果山”作为历史时空的集结点,手抚千年古韵的中华乐器,讲述着一个花果山的孩子——孙悟空追梦的故事。流畅的叙事手法和直抵人心的音乐语言,展现了连云港“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和神奇浪漫风韵。(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董奕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