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东海县曲阳靳家两兄弟共逐绿色军营梦

【连网】  “好男儿就要经得起人生的淬炼。”大儿子尚在部队服役,小儿子又在亲人的簇拥下,兴高采烈地踏进绿色军营。连日来,东海县曲阳乡皇树村靳家俩兄弟相继入伍报国的举动,成了乡亲们口口相传的“头条新闻”。

这一对靳家兄弟,哥哥叫靳冲亚,弟弟叫靳春阳,哥哥大弟弟10岁。他们的父母是朴实、通情达理的农民,对两个孩子的做法非常支持。“党和国家的富民好政策,让咱农民过上了吃不焦、住不愁的幸福好生活,是该他们奔赴军营,接受锻炼,报效党、报效国家的时候了。”孩子的父亲靳继亮说。

2010年12月,哥哥靳冲亚主动报名应征入伍,志愿到边远艰苦的西藏戍守边疆。在部队期间,靳冲亚表现极为优秀,多次受到嘉奖,并一直服役到现在,如今已10年了。“打小的时候,冲亚就迷上了看军事题材、战争类型的电影和电视。每次看到电视剧中播放军人执勤、训练或观看战争片时,都会十分着迷,叫都叫不动。他还会模仿军人出操、敬礼的样子,经常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靳冲亚的母亲回忆说,“高中毕业后,冲亚终于如愿以偿,满怀期待地走进了军营。”

弟弟靳春阳今年19岁,平时哥哥与家里联系的时候,他都会向哥哥打听一些部队集训和业余生活情况。潜移默化中,逐梦绿色军营的想法在他内心深处萌发。今年大专还没有读完,他就迫不及待地报名应征入伍。经过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层层审核选拔合格,靳春阳被确定为“双合格人员”,他主动向县征兵办申请到西藏服兵役,和哥哥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西藏兵”。

笔者了解到,去年的这个时候,靳春阳的堂弟靳春磊也光荣入伍了,算上当过兵的爷爷,一家三代,4人是军人。靳春阳信心十足地说:“好男儿就要到部队崭露头角,到军营后我会以哥哥为榜样,刻苦训练,练就扎实本领,争做新时代合格军人。”

一对农家兄弟怀揣拳拳报国之志,携手演绎军旅梦的动人故事在曲阳大地引起很大反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部队是锤炼人的好地方,希望小儿子也能和哥哥一样优秀,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祖国立功。” 靳继亮说。(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家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