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主导行业趋于稳健 强优企业贡献突出 连云港轻重工业同频发力

【连网】   “当前,我们正在为全面冲刺年度目标而努力。”近日,笔者在海州工业园内的正大天晴海州冻干粉针生产车间,看到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忙生产。今年以来,虽然正大天晴面临药品集中采购价格下降及疫情双重影响,但一批创新药物和首仿药物加快研发,今年取得的生产批件和临床批件超过20个。疫情影响下,经过几个月的经营恢复,港城工业经济逐步企稳回升,轻重工业呈现出同频发力的良好态势。

医药产业增幅回升,农副食品产业稳健。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港城轻工业的龙头产业医药板块一度受到影响。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和企业新产品的拉动,9月份,我市医药制造业完成总产值59.52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营业收入65.34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利润16.22亿元,同比增长5%。恒瑞医药车间满负荷生产,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豪森药业市场持续好转,销量增加。农副食品产业在经历了几个月下行后,8月开始出现抬升态势,9月份,我市农副食品加工业完成总产值17.46亿元,同比增长1.4倍;实现营业收入19.75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79.4%。其中益海粮油表现抢眼,销量较大,9月份完成产值同比增长29.7%,累计增长13.9%。

重工业转型加速。“近年来,镔鑫特钢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增加高价格型号螺纹钢产品生产,且用煤等能源产品的成本下降,利润大幅提升。”镔鑫特钢负责人介绍,在5月份完成高炉检修后,企业产值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9月份产值同比增长21.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5%。今年以来,港城重工业中的强优企业积极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钢铁行业完成总产值49.42亿元,同比增长22.5%;实现营业收入53.36亿元,同比增长30.1%;实现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196.5%。随着重工业强优企业发力,港城电力企业生产也进入快车道。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电力行业完成总产值17.65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营业收入16.44亿元,同比增长19.0%;实现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39.6%。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江苏核电9月份核电5号机组商运,当月产销与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30%,有力支撑着全市电力行业快速转正。(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蒋永俊 连工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