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十一”来袭 连云港市民忙算账收快递

【连网】  虽然距离“双十一”还有几天,但是港城市民“剁手”热情早就被点燃了,线上线下全线开拔。

线上忙着当个“尾款人”

11月1日0点一过,数亿“尾款人”涌入天猫疯狂下单,抢购1400万款参与折扣的尖货。开场1小时“十大爆款”出炉,美妆用品成为最大赢家,占据了Top10榜单的大半壁江山。人们购物车的“车速”,远超品牌方的预期。“我把全年的面膜都买来了。”市民李敏告诉笔者,“因为折扣力度很大。平时一张面膜要9元,这次做活动仅需2.3元。”

今年“双十一”期间,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美妆三巨头依旧把持着港城市民消费热情。与此同时,韩妆也走势凌厉,凭借爆款单品杀出一条血路,Whoo后的“天气丹”护肤套装,超越“小棕瓶”“小黑瓶”“神仙水”等老牌爆款,逆袭成为天猫“双十一”十大爆款。除美妆、家居外,数码产品热度也很高。根据淘宝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第一波,“花粉”和“果粉”在“双十一”你追我赶,从人气来看,华为略胜一筹,开场1小时近1100万人冲向苹果、华为,其中600万人抢购华为绝版麒麟手机。从销售额来看,iPhone11以大比分优势领先,华为新品Mate 40 Pro紧追不舍。“我本来想抢Mate 40 Pro的。”港城“00后”男生林立表示,“可惜没抢到,准备换个平台再看看。”如今,淘宝直播间,“00后”男生忙着在直播间里“抢”手机成为常态。而淘宝直播间显示,华为、小米、联想这些数码3C产品直播间产品有九成被“00后”争抢。

随着“买买买”进程加快,港城市民也纷纷当起了尾款人。“你付尾款了吗?”最近几天,港城市民的问候语变成了这样一句话。作为“双十一”的第一波线上活动,付尾款成为港城市民最近最热的活动。“我付了将近1万元的尾款。”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张潇刚刚新房子装修完成,这个“双十一”全家总动员购买各种各样的家居产品。张潇说,同平时相比,“双十一”玩法越来越复杂,没点数学基础,账都算不清。

线下综合体“双十一”也很忙

“我们每天都安排促销活动。”在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采访时,线下的商家也为“双十一”忙碌着。如今,“双十一”不仅是线上节日,还成为了线下狂欢。为此,港城各大商业综合体在“双十一”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折扣活动。不仅有港城市民喜闻乐见的换季促销,还有各个品牌的当季大促活动。

此外,一些很少做活动的酒店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市区一家五星级宾馆品牌负责人介绍,“双十一”期间,他们不仅推出了一系列的特价房,健身房、餐饮也有一系列活动。商业综合体内,不仅有百货的“双十一”活动,各大餐饮品牌的“双十一”活动也非常亮眼。一位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告诉笔者,餐饮本身的成本就比较高,折扣的空间比较小。为了助力“双十一”,各家依旧拿出了王牌套餐,做了一系列满减活动。

商超的“双十一”也非常精彩。城区一家大型商超即日起推出每天秒杀商品。

物流速度加快了

和往年相比,今年天猫“双十一”比往年多了3天,11月1日至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消费者1日开始就能收快递,提前10天享受拆快递的快乐。

今年物流大面积提速,不少人享受到了“提前拆快递的快乐”。有人昨晚刚付尾款,今早被快递员叫醒收货;有人还想退货,快递就送到家门口了。原来,今年“双十一”快递实行前置件,即用户付定金后,快递就被送到了收件地址附近,等尾款一付就可以派送了。同时,前置件快递面单上都会有“预售极速达”等字样。“我昨天刚刚付了尾款,早上就收到了快递。”市民汪敏告诉笔者,一整箱的面膜很快到了。

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十一”分两波预售,其中,1至3日为小高峰,11日为最高峰。届时,快递量也将出现峰值。“双十一”周期延长,给消费者的决策时间随之延长,这样可以减少退货率,同时也有效避免快递公司短时间内压力过大。(□ 周莹  王雅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