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五羊社区有了“有声图书馆”

【连网】  “想看什么书,现在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不用下载,就可以在手机里听书啦,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非常方便!”日前,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五羊社区的居民李女士送完孩子上学,就到社区扫码关注了“有声图书馆”。

据了解,为丰富社区党员群众业余生活,帮助党员群众获取最新实时新闻,五羊社区于今年10月建成了“有声图书馆”。说是“有声图书馆”,其实是营造了一种虚拟的图书馆氛围,是一个创新型数字阅读空间,居民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无需跳转、注册或下载APP,即可在线直接收听,真正做到无门槛全民阅读。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有声图书馆”弥补了文化阅读产品以书本为主,服务形式较为单一的缺点,并且不占空间、不占时间,有一个墙面或者角落就可随时随地学习,居民也无需培训,扫码就可使用。今后,栏目内容还会不断优化丰富,为居民获取知识和资讯提供更多选择。(刘利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