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特色农产品连云港展销中心开业

【连网】  4日,在霍尔果斯市市委副书记、连云港援疆工作组组长商显福,霍尔果斯市副市长、连云港援疆工作组副组长邵付强等人的见证下,连云港地区第二家新疆伊犁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揭牌开业。

该展销中心位于汇金购物广场东侧、邻近通灌南路,占地约110平方米,集中展销黑枸杞、黑蜂蜜、吊子干、薰衣草精油、天山雪菊、伊力特系列白酒等数十种伊犁特色农产品,同时展销新疆其他地区传统的的红枣、核桃、葡萄干等干果以及各种奶制品。据了解,这是连云港地区继瀛洲路农贸市场展销中心外,第二家伊犁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两家展销中心的启动,将实现伊犁特色农产品在连云港及周边地区展销的常态化,进一步推动连霍两地农业交流合作和消费援疆工作。

近年来,连云港援疆工作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真情帮扶、科学援疆,统筹推进民生援疆、扶贫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等各项工作,重点聚焦精准扶贫,积极搭建平台和纽带,帮助伊犁州尤其是霍尔果斯市特色农产品加速开拓连云港地区市场。2019年底第十批援疆工作组压茬交接工作后,立即组织拟订了《连云港消费伊犁州特色农产品奖补暂行办法》,主要从物流补助和销售额奖励两个方面进行奖补。经公开招标等程序,确定连云港及新疆各一家企业为2020年度连云港地区展销中心的共建商。当前,两个共建商的线下展销中心已经揭牌营业,线上APP销售正旺,伊犁州的特色农产品已经进入港城消费者的菜篮子与日常生活,并进一步辐射苏北鲁南等周边城市与地区。(记者 周莹 实习生 吴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