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垃圾分类“两定一撤”试点启动

【连网】 10月28日,海州区选定的26个“两定一撤”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已全部到位,全区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在确定试点“两定一撤”前,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海州区城管局一方面做好居民意见征询,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深入“两定一撤”试点小区,上门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垃圾分类的积极意义和基本常识,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分类指导,每个“两定一撤”试点小区安排不少于1名宣传员,每个定点投放点位配备不少于1名专职督导员,多渠道开展全覆盖、全渗透宣传,力求小区所有人员熟悉分类知识,掌握定时定点投放规定和要求。

试点中将对小区内分散设置的垃圾桶点进行撤并,围绕“方便居民、利于管理”思路,按照每300至500户或者服务半径100至300米设置1个投放点位的标准,设置集中投放点或垃圾收集房。每天只在早晚固定投放时间段(采取上午6时30分至8时30分,晚上6时至8时2个固定时间段)开放集中投放垃圾桶点,接受居民垃圾分类投放。

据了解,此次试点小区执行“三分法”分类标准,即可回收、有毒有害和其他垃圾。通过试点,逐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规范小区居民的日常垃圾投放习惯。切实提高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实效,推动垃圾分类小区真正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运行体系。(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徐璐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