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灌南水稻亩产全市领先 单产838.7千克

【连网】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近日,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安排专家对灌南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核心示范方进行了实产抽测,结果显示,灌南县水稻主打品种“南粳5718”的亩产为738.4千克,“甬优2640”的亩产为838.7千克,全县水稻平均亩产为771.8千克,几项数据均为全市第一。

近年来,灌南县通过实施江苏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灌南基地项目,充分发挥基地展示的辐射功能,解决现代农业水稻产业关键环节的科技难题,提升发展竞争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集成创新与推广转化,促进和带动全县水稻生产平衡增产。通过基地优质稻米展示与示范推广,推进水稻绿色标准化生产,提升稻米品质和综合效益,促进灌南优质稻米产业化开发,打造了三口、新集镇“味稻小镇”“新士鑫”“二郎故里”“宝多嘉”“柴米河”等一批绿色优质稻米品牌,在全国绿博会、全省优质稻米博览会等活动中多次获奖。

在强化稻米市场监管的同时,灌南县不断扩大优质水稻种植面积,把“南粳5718”“南粳2728”等特优稻米作为主打品种,还积极推广杂交水稻品种“甬优2640”。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省41家作栽站综合考评中,灌南县以总分97.44分位列全省第一名。(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孙荪 于蒙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