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0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两人入选

【连网】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0年10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企业破产后坚持18年为员工购买保险的诚信老板”陶文亮、“十多年守护‘植物人’丈夫的好妻子”于芹入选。

现年73岁的陶文亮,是连云区连云街道庙岭社区居民。为了履行让26名工人不下岗的承诺,陶文亮没有选择买断工人们的工龄,而是带着26名员工开展生产自救。18年来,即使面临工厂连年亏损,他毅然履行承诺,想方设法通过银行贷款或者亲友借款,维持工厂正常生产经营,为员工发放工资;2010年工厂停产,依旧为工人购买“五险一金”,依旧不忘为退休的工人包一个“退休红包”;直到2018年最后一名员工退休。

现年36岁的于芹,是灌云县伊山镇新华村十组农民。于芹结婚第四年,丈夫意外摔成植物人,年仅26岁的于芹肚子里还怀着四个月大的孩子,她不顾父母亲友的劝说,始终不离不弃。高额的治疗费导致家里一贫如洗,从此她起早贪黑,照顾一家老小。10年来,每天光给丈夫喂三顿饭就要四五个小时,还要不停给丈夫按摩。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有一天丈夫能开口对自己说句话,那所有付出都值得了。(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