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秋冬季节,电动车这样保养才对

【连网】  天气越来越凉,相对于春夏季节,秋冬季气候略显干燥,大家也更注重身体和皮肤的保养。

同龄的人站在一起,注重日常保养的明显会比不注重保养的人看起来更年轻、更有活力。

电动车也一样,日常保养非常重要!不注重日常保养的车子,骑出去很容易被认为是旧车,内部配件也很容易出现问题,使用寿命大打折扣。

而经常保养的车子,使用一两年骑出去仍然漂亮美观,不仅如此,保养得当的话,电动车不易坏,使用更长久。

除了定期去门店检查保养,大家也要学习日常保养的方法,真正地实现以养代修。

电池的保养

1.秋冬天气转凉,车子如长期搁置不骑,也要保证至少每个月补充一次电,避免亏电。

2.骑行时不要把电池电量用光才去充电,要在电量剩余20%左右进行充电,使电池电量处于饱满状态。

3.在秋冬季,电池也要做好保暖。尽量选择在室内充电,避免因温度过低对电池造成不利影响,不能在室内充电时,要尽量在一天当中气温较高时进行充电。

充电器的保养

1.正确的使用方法。充电时,先插电池后加市电;充满后,先切断市电,后拔电池插头。否则非常容易引起充电器的损坏。

2.避免充电器频繁震动。不随车携带充电器,加强对充电器的保护,可以从根本延长充电器的使用寿命。否则行驶过程中的震动颠簸会使充电器内部的很多元器件损坏脱落。

电机的保养

1.不要私自改装电机,电机需要与电池、控制器相匹配,否则会损害寿命。

2.骑行时不要带刹车,否则会造成电机受力起热引起磁钢退磁,严重会缩短续航里程。

3.一旦发现电机有噪音要及时去当地门店检查修理,避免出现电机报废。

控制器的保养

1.尽量避免长时间淋雨,一旦有水进入,会损坏控制器。为了安全起见,也尽量避免在有水的地方骑行。

2.避免频繁刹车以及用力刹车,时间长了会损坏控制器元件,也影响骑行安全。

3.避免长时间负荷使用,否则会引起控制器内部元件老化,缩短电动车使用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