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5路公交车 化身救命快车

【连网】 几天前,公交集团15路公交车正在正常运营,突然车厢里传来一阵呼救声,众乘客循声望去,发现一名小伙扶着头闭着眼睛瘫在座椅上,一脸痛苦的表情,大家立即围过去查看,并向驾驶员张文平呼救。

张文平闻声立刻靠边停车,转身冲到小伙身边查看。“当时他面色苍白,额头上直冒冷汗,手根本动不了,我怎么呼喊他都没有回应!于是我立即按照公司应急培训的流程对他进行紧急处理,并拨打了120。但调度员告诉我,路上堵车严重,急救车需要花点时间才能赶到。我一听就急了,当时小伙的病情十分严重,耽误不得,我们等不了了!”在向所属分公司经理王强汇报后,张文平立刻向车上的乘客喊话,“乘客们,车上有人突发疾病,现在我要把车开到医院去,救人要紧,大家同意吗?”

TIM截图20201104094130

不出所料,车上的乘客一致同意先救人,人们迅速腾空了车厢,几名乘客主动留下来照顾发病的小伙,让张文平专心开车。这一幕让张文平十分感动,他快速返回驾驶位发动公交车,往市一院飞驰而去。

很快,15路公交车到达医院门口,可此时发病小伙已无法行走,情急之下,张文平背起小伙向急诊室奔去,医护人员迅速上前把小伙推进了手术室。张文平刚刚松了一口气,又用小伙的手机联系了他的家人,家人闻讯后立即赶往医院。把一切安排妥当后,张文平继续驾驶15路公交车营运。

近日记者联系了市一院的李医生,据他介绍,由于公交车送医及时,发病小伙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张文平的及时帮忙为抢救小伙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当天上午,记者将发病小伙已脱离危险的消息告诉了张文平,他十分欣慰,小伙随后对张文平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 娟 李正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