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发区5个小区 居民倒垃圾将不再随意

【连网】 家里的垃圾不能想扔就扔、随意任性了。近日,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五羊社区大力宣传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相关内容,通过宣传活动结合便民服务的形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普及环保知识,为即将实行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做好准备工作。

五羊社区下辖的久和一期、二期、三期、东城一号、澜庭观邸5个小区是市开发区首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小区,为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准确率,近日,五羊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TIM截图20201104093708

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推广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等便于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居民们对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非常关心,对投放时间、投放标准等问题向工作人员提问,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一一作出解答。

五羊社区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开发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规定,试点区域执行三类分类标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实施节点从今年9月至12月,在10月底前,筹建专班架构、精准制定方案,并撤除试点小区分散设置的垃圾收集容器,集中设置分类垃圾投放设施,完成试点小区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位。“我们正在落实小区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争取在11月确定下来,到时由街道组织一定数量的专职督导员、宣传员和志愿者,负责管理和引导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该负责人说,垃圾收集房和投放点的开放时间原则上为上午6点半到8点半,晚上6点到8点,其余时段封闭投放口,禁止投放垃圾,当然,开放时间段和时长可根据小区定时定点推进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及增减。

社区志愿者宣女士对于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活动很期待,她说,以前听到外地城市推广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感觉挺好的,现在这个做法被引进本地,一方面提高了大家的文明素养,另一方面,也为辖区环境卫生保持整洁打下基础,同时也是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让小区更加和谐文明。

五羊社区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是社区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社区一定会支持并动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志愿者带动居民和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群众文明素养,共同做好小区垃圾分类活动,为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做出自己的贡献。“推行垃圾分类是一种趋势,因此,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可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质量,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刘利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