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证驾驶上高速 这对夫妻胆太肥

【连网】 近日,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班庄收费站检查时,发现市民陈某无证驾驶小型轿车,属违法行为。目前,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并对陈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交警提醒车主,无证驾驶危害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受到严惩。

10月20日上午,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班庄收费站对一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陈某不能提供驾驶证,经查询,民警发现陈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坐在副驾驶的杨某为该车车主,是陈某的妻子,而杨某持C1驾驶证。

经调查,陈某和杨某夫妻二人当天上午从市区出发前往赣榆班庄女方父母家,在行驶至沙河服务区的时候,杨某感觉身体不适,就让丈夫陈某继续驾驶车辆,后来就被执勤民警查获。陈某因为几次驾驶证考试未能通过,再加上长时间在外务工,没有时间参加考试,所以一直未能取得驾驶证。

“杨某明知道丈夫陈某没有驾照,还将车辆交给陈某来驾驶,这是一种违法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五项的规定,把非营运汽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高速五大队副大队长卢健说。

在往年的查处中,民警也遇到过类似的事件,民警分析,一方面,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高速上行驶,不会有交警检查自己车辆;另一方面,无证驾驶员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过于自信,认为只要小心点就不会出问题。像杨某这样作为车辆所有人,对车辆的使用有监管责任,而其对丈夫陈某的无证驾驶行为不但未能劝阻,还让丈夫继续驾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目前,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并对陈某和杨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骆守强

相关新闻